最近公告: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物业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 2019-06-09 来源:办公室

本报讯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物业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市政府物业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征求对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出席并讲话,副主任刘晓滨主持。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政府相关部门、街道、社区有关同志,开发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培育和增强业主的自治意识、自治能力,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健全物业服务收费调整机制,破解小区执法难以及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在物业管理中的监督、指导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肖盛峰边听边记,不时地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刚才14位同志作了很好的发言,提出了70余条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对制定好法规提供了非常好的工作思路。物业管理跟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是社区治理不可或缺的一环。要从新时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高度做好制度设计,通过立法的引领和推动,实现物业管理的规范有序,实现社会和谐稳定。

肖盛峰强调,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突出大连地方特色,充分体现我市物业管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制度和机制创新,着重破解物业管理中定价与收费、违规与纠正、业主权利与物业义务、服务与监管等方面的难题,使法规更能接地气、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实现立法质量由有法可依良法善治迈进。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