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告:

 

《大连市住宅物业服务标准》实施 2019-06-07 来源:中国大连

本报讯(记者张建)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获悉,《大连市住宅物业服务标准》(T/DLWYXH 001-2018)今起正式实施。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服务标准,逐步形成政府按标准管理,协会按标准实施,企业按标准服务,业主按标准缴费的良性运行模式。

  据介绍,该标准是在市国土房屋局和市质监局监督指导下,由大连市物业管理协会于2018822日以团体标准的形式在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发布。

  该标准是我市物业服务行业第一部经过质监局审核的团体标准,其实行将对行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标志着我市住宅物业服务等级划分有了明确的技术指导规范,对指导物业企业开展标准化服务,规范物业行业服务行为,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建立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收费机制,降低物业服务纠纷,引导业主合理消费,推进物业服务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为物业管理活动双方当事人在签订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服务项目、内容与标准、测算服务价格等提供参考依据,满足消费个性化趋势和市场多样化需要,增加物业服务标准的有效供给。标准的实施,必将成为各级政府、行业组织、相关部门(包括司法部门)监督,管理物业服务市场重要抓手,成为考核、评价企业服务等级的重要依据。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