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告:

 

市国土房屋局召开全局领导干部大会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 2019-06-16 来源:

 

8月9日,大连市国土房屋局召开全局领导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及省市委指示精神,对全局整改落实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局负责人汤凯同志,聚焦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指示要求,深入进行了思想发动,对全局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动员大会由王欣军副局长主持,副巡视员、基层单位和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局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后,市国土房屋局党委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了全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了工作台账,确定时间表、路线图。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做好“两个立即”:要立即组织传达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立即对照工作方案,结合职能工作,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巡视发现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抓好整改落实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抓好整改落实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把“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要坚持向市委市政府看齐,把主动认领、对照检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作为我们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和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国土房屋系统各项工作,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展示在成效上。要深刻认识抓好整改落实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充分认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艰巨性复杂性,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重点工作大突破,把国土房屋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整改责任,成立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全局整改工作落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二要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计划安排,根据市委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和专题民主生活班子对照检查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了3个方面16项37个具体问题,实行挂图作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全部到位。三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重点监督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加强跟踪了解和监督检查。对存有懈怠心理和畏难情绪的,对做表面文章、不作为慢作为甚至敷衍塞责的党员干部,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四要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成果转化,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推进大连“两先区”建设、与推动全局“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拓展整改成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国土房屋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null